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[食譜]手繪巧克力乳酪夾心餅乾

      
這一個聖帕颱風真是預測得我心驚膽顫...
一下是罕見強颱  暴風圈大陣風大
一下又說會降下驚人雨量
大大的雲雨圈足以壟罩全台
好可怕啊
可是我家外面現在還沒什麼雨
都是一陣一陣的..
我已經戒備了一整天了
(心理戒備:P)
希望不要有什麼災害才好....
難得的情人節和假日碰上颱風
雖然出不了門
但是在家吃吃自己做的餅乾也不錯...
蛤?! 吃掉了不用送人嗎?
哈哈  Flower的情人現在在米國
所以只能自產自銷...喔不..是自產全家銷
但還是有稍微給它用心的設計了一下
玩玩用糖霜寫字的餅乾~

從餅乾麵糰  寫字畫圖案 到夾餡
真的很有趣喔!
給在米國的你情人節快樂
反正天天都是情人節啦~~ :D
還記得在北海道吃過的一種餅乾
"六花亭"的Marusei Butter奶油夾心餅乾
雖然肥~但是好好吃的滋味令人念念不忘
兩片香草餅乾中間夾打發的葡萄乾奶油
濃濃的奶香和順滑的口感  
真是一絕
(姐~不只你愛. 我也很喜歡啊)
自己做的話  
就不要冒著爆肥的危險了
用cream cheese夾心也很好吃唷~還多了一份乳酪香
心型巧克力餅乾中間夾的是葡萄乳酪抹醬
加了一點淡淡的蜂蜜
其中一片外面還畫上了蜜蜂的圖案
所以乾脆叫他花蜜蜂餅乾 (我的品牌?!)
呵呵


剛烤好脆脆的餅乾夾了餡之後
要冰個一天才好吃~
內餡的溼氣會慢慢讓餅乾稍為軟化
吃起來才會"內外一致" 很順口
搭上香香濃濃的cream cheese 和好多酸甜葡萄乾
吃一口保證幸福的情人節
這個餅乾的部份我做了兩次
第一次因為麵團沒有冰過再壓模  所以邊緣都溶的醜醜的
重要的心型也不明顯....
第二次冷凍後再切割 就成功多囉: )
總共有大中小三種心型size
圖案的部份自由發揮   想到什麼畫什麼...
這是最小的愛心  畫上小花圖案
畫的時候flower很緊張...因為糖霜乾的很快
剛畫上的線條流動速度也很快   不小心就會糊在一起啦

做出來的餅乾份量滿多的
但是因為兩片為一組
所以真正組合起來之後其實沒有幾片喔~
(我的分量是3大3中4小)
左邊是很難有什麼變化的小愛心 
右邊是不小心糊掉了的"Hand Made"

我的 花蜜蜂牌 餅乾配方如下~
巧克力乳酪夾心餅乾
材料:
巧克力餅乾--
奶油80g
砂糖100g
蛋液30g
可可粉20g
低筋麵粉180g
*因為要製作造型餅乾
  我沒有加泡打粉..怕變了形
葡萄乳酪抹醬--
cream cheese 130g
蜂蜜1又1/2大匙
葡萄乾75g 
牛奶1大匙
裝飾糖霜--
蛋白1/2小匙
糖粉約60g (視情況斟酌)
作法:
1.軟化奶油加糖打發至顏色變白,分次加入蛋液拌勻
2.篩入可可粉和麵粉拌成均勻麵團即可(千萬不要過度攪拌搓揉..否則口感會變硬)
3.桿成0.3公分厚,鋪在平盤上,冷凍20分鐘後再取出壓模,以180度c/10-12分鐘即可
*作為夾心的餅乾不要太厚...太硬就不好吃了
4.取出放涼,此時製作糖霜: 將蛋白與糖粉均勻混合,軟硬度調至可寫字的程度即可
5.直接畫在餅乾上,約3-5分鐘就會變乾硬,取另一片未寫字的餅乾組合起來就ok!
<葡萄乳酪抹醬>
1.葡萄乾先泡在1大匙的牛奶裡,靜置10分鐘
2.軟化的cream cheese拌至順滑,加入蜂蜜和葡萄乾攪拌均勻即是抹醬
*因為有cream cheese ,若無馬上吃完一定要冷藏,冰個一天以上更好吃
  餅乾配方裡沒有泡打粉,靠打發奶油才有酥脆口感, 麵團拌成團的時候也不要揉太久出筋, 餅乾會變硬

哇~打的落落長
先用 flower牌的餅乾  預祝大家 情人節愉快 唷 : )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lowerbee/8512170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