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[食譜]巧克力豆餅乾1

今天是情人節,原本想做巧克力,
但在食品材料行逛了一小時後,
我決定改做巧克力餅乾,且因為沒有電動打蛋器,
所以使用不需打發的方法。
成品近照:
1119240100
材料:
A料
低筋麵粉 1又1/4杯(視麵糰黏性增減)
SWISS MISS 即溶可可粉 1/2杯(已含糖,故A料不再加糖)
蘇打粉 1/4匙
巧克力碎片 15公克(麵團完成後才加)
雞蛋 1顆
裝飾用糖粉少許
手粉少許
B料
無鹽奶油 15公克
巧克力碎片 25公克
紅糖 1匙
做法:
1.B料:
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,熄火加紅糖與巧克力碎片,融化並攪拌均勻。
這一步,我是用平底鍋加水再放一個碗來隔水加熱,奶油融化、熄火後並不移開碗,直接加紅糖與巧克力碎片,這樣比較容易融化,且溫度太高將影響巧克力風味。
詳見:如何融化巧克力.隔水加熱法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ldaaron/5397221
2.A料:
粉類皆須過篩,加入全蛋,攪拌均勻,再將B料分次少量加入,一定要攪拌均勻,最後加入巧克力碎片,再次攪拌均勻成麵糰。
3.將處理檯面灑上手粉少許,倒出麵團,搓成長條狀,用塑膠刮刀切成小塊,手上沾一點手粉,將小塊麵糰搓成球狀,再輕輕壓扁,即成小圓餅。
我的處理檯面是將保鮮膜鋪在桌上即成,收拾時只需撕掉保鮮膜,輕鬆方便喔~~
4.將小圓餅間隔排列,因為餅乾會膨大,所以別放太近喔~
灑上少許糖粉,放入已預熱的烤箱,用180度烤約15分,就大功告成囉~~
烤出來的小圓餅超可愛的啦~~
1119240098 
呵呵~~夠簡單吧~~大家一起動手做吧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