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[食譜]香濃的花生餅乾

P1150385

材料:

(45~48片)
無鹽奶油 110g
細砂糖 50g
精製金砂糖 150g
鹽 1/4小匙
全蛋 1個
花生醬 150g
低筋麵粉 180g
泡打粉 1/4小匙
去皮花生 適量

做法:

無鹽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(至手指可以輕鬆按下即可);烤箱預熱至180℃/140℃。
軟化的無鹽奶油加入細砂糖、金砂糖、鹽,先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,再用電動攪拌機打發。
先將全蛋打散後,和花生醬依序加入已打發的奶油中拌勻。
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用橡皮刮刀先用切拌方式,將麵粉和糖油混合,再以按壓的方式拌勻麵糰(勿過度攪拌,以免麵糰出筋)。
麵糰分割成15g的小糰,搓圓後,放在烤盤上用手掌壓扁,中間放上去皮花生,使用180℃/140℃,烘烤15~18分鐘,待餅乾上色後,關火,餅乾留在烤箱中悶10分鐘再取出,放至完全涼透再收至密封罐中。

備註:

這個可是莎姐提供的美味配方,我也很喜歡花生醬的香甜味道,所以也相當推薦這款餅乾,果然如莎姐所言:『配茶很棒的哦!!!』。
再度使用了『福源花生醬』,這陣子拚命用它來做點心,庫存已經用光,又得要補貨了。
對了,如果怕餅乾太甜,糖的用量可以減到150g左右,花生醬如果很甜,糖的用量也要相對減少哦!
這幾天孟老師在食全食美中教了幾款餅乾的作法,她還透露了許多做餅乾時的注意事項,這次我做莎姐的花生餅乾時,也特別把孟老師的提醒事項都小心遵行,餅乾雖然是很簡單的點心,要做的酥鬆好吃也是有秘訣的!孟老師的新書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有人買了嗎?相信內容一定很棒,大家又多了一本可以添購的食譜啦!

P1150390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